三瓣瓜皮

重返未來TTT激推有原女傾向

[史向all李白]我的偶像塌房了?

#后续找这位大大@与子携手共白头 都去催她的更!!!(bushⅠ

#史同多cp雷者匆入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消息提示音一声接一声的响起,李白被吵醒,迷迷糊糊的摸向手机,按下静音后翻了个身继续睡了。公司那头的杨玉环急得跺脚,一个电话打过去,对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听上去像是在掀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太白,之前不是说每天定了闹钟早起的吗?!十几条信息一条不回,睡得和头……算了算了,来不及和你发脾气。现在,马上,起床,看头条!”杨玉环无奈,“又有人冒充你小女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般这样的谣言不是早就不攻自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在想,绯闻这么久都没沉下去。”杨玉环忽然严肃起来,“该不会你真谈恋爱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李白义正言辞的否认,“没有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看着自己的粉丝量断崖式地下降,又陷入沉思,“之前那几次绯闻不也差不多吗?怎么这次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时半会也弄不通,可能这次水军多,而且他们所谓的证据也不少……你先过来。还好你最近没什么工作,过了今天的采访你先避避风头。记得低调点,别开你自己的车,肯定有狗仔盯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马上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打起精神,想的先是蹭哪位冤大头的车。“子美现在应该起床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嘟嘟嘟……”电话接通,那边一片寂静,依稀可以听到两下汽车鸣笛声,“喂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子美你有空吗?江湖救急!帮忙送我去公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空,”杜甫瞟了一眼车窗外离开的车,“刚才发过消息你没回。我在你小区地下停车场,出口旁边,我的车你应该认识,你收拾好就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睡觉没看消息……”他开始怀疑杜甫是不是有读心术了,“那你先等着,我很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有个称职的助理有时不是什么好事,一路上杜甫都在嘱咐这嘱咐那,绕来绕去大意就是采访小心点最近少出面,直到李白一句好好开车才堵住他的嘴。“舆论发酵的那么厉害,还上直播采访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火的快不代表我接的到工作,”李白耸耸肩,“同行眼里我就是个花瓶,好剧好节目根本不找我,好不容易有部戏,不去搞宣传更没人看了。真要是等澄清了再工作我早该喝西北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公司楼下记者挤的满满当当的,”王维早就来了,在化妆室里坐了半天,对于李白迟到的行为表示鄙夷,“不过我想他们这次来采访也不是因为有新剧吧?毕竟艺人的猛料可是最赚流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开始阴阳怪气了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,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天天掐架有意思吗?”孟浩然吸奶茶的声音停住,“太白好好化妆,摩诘看你的手机,等会儿到了现场你们要吵随便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估计不需要吵架,这个采访也会很热闹的。”王维梅开二度,被李白恶狠狠瞪了一眼也识趣的闭上了嘴。不过如他所说,现场情况一言难尽。

        采访过程并不融洽,所有人之间的气氛都很焦灼,“……好的,那么这次采访就要接近尾声了。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李白先生,不知道……”记者的话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礼貌地笑笑,暗骂王维乌鸦嘴,“啊没事没事,有什么问题您尽管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我想问:您认为女友公开是否会影响这部剧的收视率、网友们对您的评价以及您的事业呢?公开女友对您是否有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首先,我并没有承认有女友这回事,其次,无论我是不是真的谈恋爱了,这件事都已经影响到了我的工作,请大家明辨是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记者看上去并不相信他,“您可以回去看看原微博。如果发帖人不是您的女友,她却有不少关于您的生活照,这怎么解释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语塞,记者似乎抓到了把柄,打算追问下去,孟浩然冷不丁开口:“谈恋爱是私事,这个不劳你们费心吧?小伙子,别人的私事都要管,那介意我管管你的私事吗?这月底也快到了,你们应该还没发工资吧,你哪家公司的?我和你老板沟通一下,看看他们人事部有没有什么好理由裁几个员?”

        记者被他笑里藏刀的威胁镇住,尬笑着扯回话题,匆忙结束采访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投来感激的眼神,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不客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玉环在化妆室里等他们回来,对不是自己艺人的孟浩然没多说什么,喊过李白讨论假女友的事,另外两人在旁边扯皮,偶尔插一两句话进来。“不是,你闲着没事到处跑干嘛,人家拍了那么多照,这下好了,你怎么证明人家不是你女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维凑过来看,照片背景是昏暗的迪厅,“你不是从来不出门吗?不仅跑去蹦迪还和女孩子喝酒,你不会是想钓鱼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淡淡瞄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,和杨玉环解释那只是他朋友的朋友,“关系攀得够远的……你联系得上他们吗?”“打过电话,他没接。”李白烦躁的抓抓头发,“我再试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只传来一阵忙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估计他们是一伙的。”孟浩然评价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我试试看和那个女孩交涉吧。”杨玉环拍拍李白的肩,示意他别担心,“你们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舆论的热度还是没有减下去,李白问了杨玉环交涉的情况,“联系上她了……但是不太乐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李白问话前杨玉环抢先一步,“你那次蹦迪都约了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些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得直白点,”听上去杨玉环很认真,“那些朋友和你一样都是gay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默认了她的话。“你当时喝了不少酒吧?那女孩说你们一帮男的喝得烂醉,和你一聊天就滔滔不绝。这下好了,你什么有的没的都说了,人家本来不知道你是gay的,你自个儿全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她要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说,要么承认她是你女友,要么就曝光你…”杨玉环有点咬牙切齿,“这家伙,年纪轻轻就学会勒索人那一套了……喂?李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啊我在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闻言不语,半晌才说先放着这件事吧。“好吧,你这么打算也正常。”杨玉环顿了顿,“要改主意随时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晚他就失眠了,爬起来看电视,其实就是对着屏幕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咚!咚咚!”家门忽然被敲得咣咣作响,“有人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门外是拎着酒的高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猜到你没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你,猜得真准。”李白侧身让路,“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适毫不客气地坐下,那三五瓶酒被堆放在桌上,“这回知道带酒来了,也不带多点?”李白笑着调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喝酒伤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适开门见山地问他是不是好几天没睡。“黑眼圈那么重,是个人能看出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太白,现在不是你贫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适难得正经一回,“你这事闹得沸沸扬扬的,不澄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脸上的笑容僵住,“我另有打算,至于是什么你就不需要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信你的鬼话,”高适戳穿他,“你就是想等事情拖到没法拖了再发声。你自己好好想想,那时还有人信你吗?李太白,你脑子被前一阵发烧烧坏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那你说,我怎么办?”李白抱着臂看他,“等澄清后那家伙在网上大肆宣扬我是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顾虑这个?那多好办,现在网上腐女一抓一大把,你担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才是我担心的。”李白在他旁边坐下,“我想要一群真正的粉丝,而不是整天只幻想我和她们谈恋爱或者上演男同戏码满足她们xp的粉丝。就算热度回来了,我也是她们cp大军里的一员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适无言以对,“……好吧,果然还是我和你的圈子不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抬眼看他,眼神里又带回一丝笑意——高适看来像是苦笑,“讲了这么多,就当是给你酒的报酬了。你还要继续待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上去像询问,实则是在下逐客令。

        高适站起身,临走前叮嘱他少喝点,李白的笑在他眼里假得不能再假,但自己又拿他没办法。事实证明他的预测是对的,他走后所有酒都被李白一个人喝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失手打碎酒瓶后三十秒后,门又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王维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王维就住他对门。“现在凌晨一点,你完全不睡觉的吗?”他瞟见李白身后乱糟糟的房间,皱了皱眉,“你喝了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指指地上的空酒瓶。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招人烦的人?”王维刚想进门,被李白拦住,“……你进来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进来难道还指望你自己收拾屋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见他不为所动,王维只能硬挤进来。好吧,如果不是李白喝醉了他绝对不会干这种粗鲁的事的,反正等他酒醒了什么也不会记得的。李白试图把门抵得更紧一点,奈何使不上力——谁让他喝醉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会儿怎么这么少话?”王维一边嫌弃他的房子一团糟一边收拾,“平时和你吵架你咄咄逼人的,现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捂着肚子蜷缩在沙发上,微微发着抖,“李白?”王维察觉他的异样,“怎么了?胃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,“……胃药在橱柜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王维翻出那瓶所剩无几的药,接了杯热水给他吃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吃晚饭吧?”王维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午饭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知道你麻烦多。”王维叹了口气,“好好待着,我去煮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事实又一次证明,无论李白安不安静,都得和他唱反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不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怎么了?难不成我还给你下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嫌它难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人果然劝不听。”王维头疼的说,“给你两个选择,要么自己把粥喝了,要么我给你灌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被他私闯民宅的行为吓到了,李白选择妥协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维坐在他对面,虽然知道什么也问不出,但还是问他要不要澄清。李白直接无视他,“不问也看得出来你又要当缩头乌龟了。高适出门和我碰上了,和他聊了几句,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。不过我就是搞不懂,想要真诚的粉丝你还当什么明星啊?你随便找个画家,找个小说作者,他们真诚的粉丝那可多了去了……照你这么说,无论你澄不澄清粉丝不都是把你当作哗众取宠的小丑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低着头,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本来没想和你讲这么多的……也看不出你听没听。”王维打了个哈欠,“我大半夜来给你做心理疏导估计你明天就忘光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其实…”李白忽然开口,“…我喝的也没有那么醉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?”王维的眼神忽然变得很奇怪,“你没醉?那你还一句话不讲和雕像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回敬他一个鄙视的眼神,“谁心情不好想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好吧。”王维并不想和他吵,“看你正常不少,我也该回去睡觉了。你安分点,别又给我捅什么篓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目送他出门,心里涌上一股异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33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瓣瓜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