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瓣瓜皮

重返未來TTT激推有原女傾向

[墨魂杜李]何为墨魂(一个OOC的短打)


        太白和子美谈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贺监那儿听来这个消息,跑去寻太白。已经是深夜了,他还在斋主处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 斋主看我急匆匆的样子,问我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事要问太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白笑盈盈地看我,“兰台有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白,你是知道子美的观念和你不同的吧?”我道。他好像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,“有何不同?兰台指的是,对墨魂的定义不同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白聪明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“太白,你说,墨魂诗家同为一人。你难道不是在透过墨魂看诗家,或者说,透过子美在看诗家杜甫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斋主听了,什么也没说,目光却停在太白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太白并不因我刁钻的问题而不悦,“白知道,兰台疑虑已久,”不知他是在说给我听还是说给斋主听,“兰台,白坚信墨魂与诗家同为一人,既如此,爱墨魂与爱诗家又有何区别?”

        太白知道我想问什么:他究竟是爱上了杜甫,还是斋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诗家杜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白盯着斋主,“子美,我且问你,你究竟是真心爱我呢,还是诗家杜甫的记忆让你不得不爱我?又或者,你其实爱的是诗家李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未见过诗家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有诗家杜甫的记忆,子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斋主张了张囗,被太白打断:“子美,我倒问你一句,我与诗家李白有何不同?”

        斋主愣了一下,给出一个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答案:“…若诗家太白能见到你,说不定也会把你当作他的灵魂。你哪里都和他一样,只是换了身份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诗家杜甫,也会认为你和他是两个人吧。”太白笑笑。我懂太白的意思了:无论是不是认为墨魂与诗家同为一人,他们就是一个人——只要他们产生了相同的观念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悄悄的溜出去了。当然,我没走,我扒着门偷听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见太白笑斋主自相矛盾,再后来就什么也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晚的月色很美,清辉借着风纷纷扬扬地落下。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,他们说不定在接吻,借着月光看对方,看对方的眼睛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瓣瓜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