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瓣瓜皮

重返未來TTT激推有原女傾向

[ch美英]我亲爱的孩子

#彩蛋是文中带英不把美丽卡当殖民地的证据(叉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英最近总是躲着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大街上碰到,又或者活动聚餐,甚至连五常开会,英也只是静静地待到结束然后离开,除非有人搭话英才会聊几句,就像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。美是最深受其害的一个,别说搭话,基本离英十米远就不见他人影了,这甚至一度让美以为英吉利失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美终于忍不住了,在阿联开完会后堵着英不让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英瞥见其他人走出去时的样子,要么不为所动,要么幸灾乐祸。英毫无波澜,冷冰冰地问美:“先生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话不带一点感情——就连厌恶也没有。“你最近发什么疯,有必要这么躲着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礼貌地笑笑,“先生可能搞错了,我哪有躲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家伙还不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英吉利,给我说实话。”美墨镜下的眼睛死死盯着他,“我什么时候惹你了?我是偷你石油了还是抢你石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扶了扶单片眼镜,“先生,我说了我从来没有躲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美拎着英的衣服把他扔到椅子上,冲着他低吼:“英吉利,把我当傻子很好玩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脸上看不出生气的样子,“先生,我没空和你闹,麻烦让一下,我得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就是天塌下来,你也得把话给我说清楚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到现在,英才看了他第一眼,“先生,没必要和自己憎恨的人发火,对身体不好——这件小事也不值得你发火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美听出英意有所指,“小事?你可不止躲着我一个人,”他顿了顿,“而且我可没说过我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忽然笑了一声,拿手指抵着他的胸膛,“你敢说没有?你扪心自问,真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叹了口气,“那我告诉你,我是躲着你了,那又怎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看见你,我恨你,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信不信由你,”英无奈地摊手,“我能说的就这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美掰过英的脸,透过那副墨镜,英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被压制下来的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。”美轻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英吉利,我的好父亲,我真是一点也看不透你了。退出欧盟,下一个呢,北约?或者联合国?你避开所有人独来独往,这个我暂且不提,但你唯独把我从你的生活里完全剔除,为什么?我不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显然愣住了,随即又轻叹着笑道:“如果我说,我也不信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生命发誓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幼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把我当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你说说,你爱我什么?爱我曾经将你作为殖民地?”英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美利坚,你的谎言太不可信了。如果是新英格兰在我梦里说这话还可信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美狠狠掐着他的下巴,“你是不相信我爱你,还是不希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以新英格兰的身份说这话呢,你会高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早就不是新英格兰了,美利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对新英格兰的执念很深啊。”美的笑声听上去有种讽刺的意味,“好,我的好父亲,要是从新英格兰那时起我就爱上你了呢?还恨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回避着美炙热的目光,一句话没说。“还是我说吧,英吉利,你根本就不恨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好父亲,你恨谁?你谁也不恨。”美忽然有点咬牙切齿,“不过我倒是宁愿你恨我,至少我要在你的生活留下痕迹,哪怕只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明白自己是什么心思。新英格兰,不,美利坚,他真的一点都不爱吗?他当然爱。但他早就不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了,他现在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。太阳终究会落下,他离死神只差一步。既然如此,爱与不爱有什么分别呢?

        至少在他眼里,失败者没有爱人的权利。

        得不到的东西就不要再接近它了,当然,人也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话呀!”美急得冲他吼,晃着他的肩膀。一滴温润的眼泪从英的脸颊——英吉利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得不到,也不甘心,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等等,英吉利…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美利坚,让我冷静一下。”英轻轻喘着气,身体发着抖。美有点慌,安慰人什么的根本就是他的短板。英低下头无声地流泪,心脏像被啃噬了一般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个爱哭的人,也从来没有在美面前哭过。但是他太久没哭过了,他快憋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美想去牵英的手,被一掌拍开,他的手背上甚至有个清晰的牙印。“…啊,抱歉……”英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,手腕已经被美抓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句话惹你哭成这样了?”美尽量放轻了声音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是。”英干咳了几声,脸上烧的发红——哭这种事实在太丢人了。“你先松开我,我有话要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松,有话直接说。”美特意强调了一句,“看着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英闭上眼睛长长呼了一口气,“美利坚,我是没有当过殖民地,但我什么都知道,我清楚殖民地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有多么光荣,也清楚阻止这一切的发生有多么令人厌恶。你说你爱我,有几分可信呢?骗一个渴望爱的人不好玩。与其等着你把我骗上道后再送我进深渊,不如选择让自己不再出现在你的生活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不接受的理由?”美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,“我的好父亲啊,你有没有想过你就没有把我当成一个殖民地吗?独立什么的当然不会被殖民者同意了,这很正常。在此之前,我能在你身边感到家庭的气息,你把我当作家人,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半信半疑,“你真这么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美忽然严肃起来,“倒是你,英吉利,你总是胡思乱想什么?你世界霸主的骄傲呢,哪去了?就连你自己也相信日不落帝国会解体,并且被所有人遗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被美的话说得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美利坚,我也不想的,但这是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解体吗?我亲爱的父亲啊,你还没有落魄到无药可救的地步吧?”美居然有点恨铁不成钢,“你只要往回退一步就好了应该怎么做也不需要我教你吧?英吉利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英苦涩地笑笑,“美利坚,我说了你也不一定明白。我烦透这种勾心斗角的生活了,我看不清人心,看不见感情,所有人都为了利益争得死去活来。你不是不知道,有人甚至盼着我死——说不定他们能从中获益。从日不落帝国的名号打响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众叛亲离了不是吗?往回退一步,往哪退呢?我没有家人,也没有家了。美利坚,我不希望和别人的关系只能用‘利益’来形容,但我也没有办法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美沉默半晌,“英吉利,你的想法太极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消失给人们带来的苦难远比受益要多得多,没人盼着你死。如果仅仅是因为利益,那人们对你的议论就不是像现在这样的疑惑和担心了。至于利益关系,这你完全可以改变——前提是你回心转意。”美顿了顿,“其实是你太偏激了,英吉利。还是有人爱你的,不止我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被美的一番话说动了,低着头思索良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英吉利,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美一句话把他从思考中拉了回来,“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客气。”美牵起英的手,“英吉利,现在相信我说的话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美看着他,眼里露出一丝狡黠,“相信我爱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英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——”美在英的手背上落下一吻,“我亲爱的父亲,伟大的日不落帝国啊,愿意做我的恋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也笑了,“好啊,美利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孩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.End

评论(11)
热度(204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瓣瓜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